随灯逐影

关于随灯逐影,是出自泰戈尔的《星月集》职业一篇。
I wish l were a watchman walking the streets all night, chasing the shadows with my lantern.
我愿意我是一个更夫,整夜走在街上,提了灯去追逐影子。

国庆节一定也是“堵车节”。
坐在回家的大巴车上堵在路上。
不知道有多少人是为了回家,
有多少人是为了出游。
不会只有我才觉得回家才叫休息,
和家人说说话才叫放松。
我知道,我的家人也知道。
况且,明天就是重阳,
是用我们不多的能远游的时间陪陪长辈过重阳,
还是待我们老了独自过重阳让子女趁大好时光多远游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随灯逐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